close

Dali-persistence 2007/3/12

30應當而立的我 在生命的轉彎處,開啟另一扇門


--過年前,一個在工作上勉強算得心應手的我,選擇暫時離開職場,補足過去我忽略的家庭生活~主管與部屬都感到驚訝吧,我猜;當時的我心中也沒十足的把握,只希望能開啟我生命的另一扇門…….. --



如果時光重來,沒做這樣的選擇,這輩子我將沒有機會參與他們寶貴的童年……..

--2007/3/12 下午:可愛的小強強一見我就露出天使般燦爛的笑容,小Rachel在一旁敲敲打打,以她自認為的方式在哄弟弟,唱著媽咪都不會的兒歌~”蟲蟲飛”,此時的我心中滿溢的溫暖,若是年前我沒做這樣的選擇,這輩子我都無法參與他們寶貴的童年;有捨才有得,物質層面的名利怎麼追求都不夠,心靈層面的,現在的我有機會可以選擇,當年華老去的我,就連選擇的權力都沒有,我想我得到的比我捨去的多得多……..--



自認為是個努力的人,但不是個成功的人(現在才發現)~雖然走得順遂,我一直以來的選擇都建構在物質的架構上
【不是在怨在嘆過去,僅是一種省思罷了;透過現在的思考,亦可找回過去真正的我;沒有過去這些,亦無法形成現在的我】

選擇一:放棄美術
雖然喜歡藝術,國中念了美術班,但是判斷我缺乏創造力,日後走這行難以出人頭地,放棄了她
選擇二:繼續升學
雖然不是挺突出
順利的念了大學
對未來我還是茫然不知
巨蟹做的我躲到自己熟悉的領域.->唸書
先取得自己熟悉的人生入場卷~學歷
選擇三:進入職場
順利的進了研究所
此時的我,方領略倒”學後而知不足”
在浩瀚的學海上,我渺小得宛如滄海之一粟
毅然決定放棄而投入職場
選擇四:離開財務
在網路基礎建設公司待了兩年
因緣際會 進入到與人資相關的資訊領域進行系統軟體開發
先是擔任顧問Team leader,之後轉至Product Manager 一做就是5年
老實說
自己都不敢相信
但 又到了轉角處
過程中的唯一不變~就是對投資與家人的熱愛
選擇五~選擇n
這 就是人生
未來還很漫長,相信還有許多選擇;有些choice沒在當下決定會稍縱即逝囉……..只求無悔,最後不歧不求



人生這條路是一個不斷的探索與做決定的歷程
一直以來
我都順著大家以為的”成功”的這條路努力的在行走著
此時的我
雖不知前路如何
但求無悔

有時
拐個彎
將發現生命中不曾走過的驚喜
恍然大悟
過去庸庸碌碌,自以為成功的生活
其實外表光鮮亮麗,心靈不曾富足

現在的我,卻有機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小朋友(可以陪伴他們的媽咪)+投資(專業菜籃族->專業投資人)^_^
感謝親愛的老公Henry,感謝家人,在台灣辛苦打拼的老爸與遠在美國的老媽老妹老弟,也感謝開明的公公婆婆,常幫忙的老公妹妹們,感謝雲大,感謝勾大,
感謝開明的老闆Rocky~感謝自己

~ 我的未來‧待續........ ^_^

2007年春‧於剛轉過彎路口的Macchiato‧El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