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他們生活的世界(台譯:他們的世界)玄彬宋慧喬 推薦文與觀後感

他們生活的世界 自己也入鏡的導演    

人,為什麼要看戲看劇呢?

有時是為了放鬆心情,有時是為了麻醉自己,或將自己投射在戲中主角,經歷那些虛構的起落,
不管原因為何,我們都不能否定看戲帶給我們的情緒~不管是快樂悲傷,還是痛苦抒發。

 

若是非得要給此劇打分數的話,我打的分數是五顆星,但你說必看否?見仁見智,但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越看越多感觸的劇,我真想大舉雙臂,登高疾呼的用力推薦;但也可能有人看不下去,怎麼說呢?

 

這是一部很不同的韓劇,我想之所以會有兩極化的反應,原因就在此……..(我跟編劇盧京熙一樣對於收視率不高有點難過,但我想下面我個人對此現象有所解釋)

 

一般的劇,是以一個鮮明的主題,帶領著我們到一個不曾想像或是不曾經歷的世界,讓大家充分沉浸在成為與劇中主角一樣的環境或是遭遇,在劇中好像過了一場不一樣的人生一般。

 

但這一部劇卻反其道而行,他演出的,是我們真實的生活。
所以若習慣一般戲劇化的公式,或者期待著華麗生活或是悲慘命運同情主角的角度來看此劇,可能會非常失望~
他可能太過瑣碎,瑣碎的令人一開始不知主題;也可能太過寫實,寫實到我們不敢面對;
但這部劇之所以深深吸引著我,就是在這
……..
人生並不是都是經歷一番寒澈骨,就終會得到梅花撲鼻香,而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會一直有不同要解決的問題,不同要面對的環境……..
透過他,讓我反思自己生活的態度,他就像一杯淡淡的白開水,雖然食之無味,但,卻越喝越解渴……..

他教會我面對許多我的弱點,讓我正視我生活中的缺陷,思考如何能讓自己過得更坦誠,更真實。

 

我破紀錄的,一整部劇集還沒看完,就開始重看第一集,找尋我Miss掉劇集要傳達的東西……..
這部戲我看得進度很慢,原因不是我看不是下去,是我太陶醉其中了;
每一集一看完,我就等不急的寫下自己的心得與經典對白,還不斷的重看戲中想傳達給我的東西
……..
這跟我過去看到喜歡的劇,會不眠不休的一直追劇下去的情況完全不同,但是,得到的感動更多更久些……..

因為許多對白,尤其是男女主角之間的,常常就發生在你我日常生活之間……..深深觸動著我……..

另外,對於人性的刻畫十分入微;一些一開始有點不讓人喜歡的角色,在看到他們過去的故事與日常生活的無奈之後,透過一些他們的生活與性格,也可以開始理解他們,認同他們;但是在真實的世界中,我們對於其他人,就算是枕邊人,也無法有導演這樣的客觀心靈分鏡時,常常難以理解對方;我想這常常就是爭執的來源……..這一點給我很深的省思……..   

他們生活的世界海報  兩人眼神秋波無限    

0906_1024  

 


角色 

這部劇集吸引我之處,除了劇本外(劇本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因素),另外就是演員們(Ellen OS:劇本+演員的黃金組合啊),男女主角的演出非常的自然,根本就像是他們真實的生活一般,默契也十分的完美,也難怪拍攝之後,玄彬與宋慧喬真的擦出了愛的火花……..(很可惜他們分手了........不過演藝圈之戀真的很辛苦);男配角嚴基峻雖然不是偶像型的,但我個人也相當欣賞他的演技,總演出讓人又恨又愛的感覺,很真實,他因此劇也得了2008KBS演技大賞最佳男配角。

另外,此劇不同,但也是我最愛的部分,就是編劇使用了大量的男女主角內心口白;這些口白台詞都寫得相當值得人深思,男女主角在這部戲中除了肢體表演,還必須有聲音的演技,他們的聲音,也深深憾動著我的心……..

朱俊英(周俊英)(宋慧喬飾演)

他們生活的世界01  

先看看宋慧喬所飾演的女主角朱俊英(台灣翻譯周俊瑛),我非常喜歡她這個個性直接,獨立的角色,但因有點本位而常常忽視他人感覺;但並非她刻意冷漠,只是不懂人際間的應對進退,這樣有點不完美的女主角,才比較貼近現實人生啊!可愛的是,她很在意男主角對他的種種批評”(其實男主角認為對她是忠告”),最後有所小小的改變;宋慧喬詮釋的相當到位,這跟喬妹以往的角色很不同。

朱俊英,助理導演->導演

女主角的個性,或許站在男人對女性的立場來看,並不討喜,但我很喜歡這樣真實的人。

與其說她是個工作偏執者,我認為應該說她是個對事情有完美傾向的人,對工作100%的投入,只要能做得更好,她不惜自己與劇組的疲累,也要達成;這樣的她,跟醫生男友姜俊基已經分合三次,原因就在於每次醫生男友需要她時,她總是工作第一……..

這回是他們的第三次的復合,為了男友,很忙的她開復合party,但卻意外遇到男主角鄭志武節目助理失誤節目差點開天窗,兩肋插刀的幫忙拍攝,在短時間內卻想做到完美,拍得效果相當好,卻造成一位替身演員受傷,同時,當天因此復合party失約,讓手術失敗最需要身邊人安慰剛復合的男友俊基,失去對她信任的最後機會,可以看出她是個事情的完美主義者,事事都想做,事事想做到最好,但常常忽略了,人最初的對她的評價,不是她在背後為對方做了多少事情,而是他們最需要她的時候,她的心,放在哪裡……..

很矛盾的,她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尤其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一點,男主角和她恰恰相反,男主角對人的觀察入微,也很注意他人的感受。也因此男主角志武,常常成為她人生中的一面提醒她的鏡子,不斷的會告訴她,她的缺點,也因此,她一直覺得志武非常嫌棄她的感覺;但實則不然……..

鄭志武(玄彬飾)

他們生活的世界02  

飾演一個工作能力強但為人處事圓融的人,也是一位導演,和目前當紅導演孫奎浩是死對頭,感情細膩敏銳;
志武總是為同事著想,常常幫懶散的俊瑛打掃房子,看起來是個完美戀人,但是,對俊瑛來說,
他對朋友太過兩肋插刀,對俊瑛很不公平;
對事情太猶豫不覺,例如對前女友,因同情心作祟,一開始一直放不下,也一再的被騙,才會在學生時期因為誤會而與俊瑛分手,而前女友結婚後還一直糾纏不清;
對俊瑛也太嘮叨,俊瑛不眠不休拍完的劇,志武只會跟她說怎樣會更好,對俊瑛的人生也是一直給她建議,讓俊瑛覺得她在志武的眼中的不堪
……..

其實能力強的志武心中一直存在著自卑感,
家境不富裕甚至負債的他,愛上的是有個在市區有兩棟十層商業大樓媽媽的俊瑛;
連要幫家中養牛的父母添購設備,都要預支自己的退職金;
再加上雖然他能力強,拍攝劇作有質感,但收視率卻一直衝不上去;
相對俊瑛在電視台的發展越來越好,他們之間的差異,卻讓他越來越自卑
……..

人生就是這樣,有的人,就總是少了那麼點運氣........玄彬演出了這樣的無奈........

玄彬在這劇中的演技發揮真是淋漓盡致,演出了志武內心的掙扎與矛盾……..

 

孫奎浩(嚴基峻飾)

是個收視率高的年輕導演,能力強,表面尖酸刻薄,但看事情相當清晰,說話帶刺但常一針見血,事實上私底下透過一些表情可看出,他相當欣賞周俊瑛的才能;嚴峻基飾演得彷彿他本人就是此人一般,是個不討喜但是最後卻不令人討厭,甚至有點喜歡的角色。

他們生活的世界04  

金民哲局長與尹英(裴宗玉飾演)

 

飾演電視台15年以上糾葛戀情的電視台局長,與當紅但快要過氣的中年女演員。他們的愛情故事常在電視台間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精彩度有如連續劇一般。

 

尹英現在是電視台當家花旦,主要電視女主角都是她,但是年紀漸長,她也意識到即將過氣的事實,因此是個超時工作者,手腕高明,游走於各個高層間,自己開了間經紀公司,積極培養後進,像個花蝴蝶;金民哲局長15年前和她分手後,一直對她無法忘情,因此離了婚孤身一人15年。女主角朱俊英一開始很不喜歡尹英的作風,因此兩人十分不對盤;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日漸了解,發現其實尹英有許多和自己相同的境遇和個性,遇到她最痛苦的問題時,她竟跑去請教尹英前輩。

 

金民哲局長是個不折不扣死腦筋的癡情漢,看似是個該同情的角色,但是我同情尹英更多些;她如此做,只是讓尹英背負了忘恩負義等等罪名,尹英其實活得也不好受。比起金哲民,尹英更能誠實面對自己........(以上是個人看法.......).

他們生活的世界03  

配樂

背景音樂可感覺出導演跟我可能是年代接近的人@@"(OS:不過還是稱他一聲:大叔好了,那些是我小時候聽的歌啦^^"),恰巧也都是我深愛的歌曲:

 

1

酒吧的音樂,在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中也出現過的加州夢
California Dreaming
志武手機鈴聲:麵包合唱團(Bread) If

2

俊瑛約下部劇集預想男主角等待餐廳背景歌曲:
羊毛衫合唱團(The Cardigans) Carnival Lyrics

志武被妍慧甩了後約俊瑛喝酒的酒吧背景歌曲:
Killing me softly

8

酒吧背景鋼琴音樂:新天堂樂園配樂

梁秀京在著老演員在車上的背景音樂:木匠兄妹 top of the world

等等。

 

另外此劇原聲帶在此網可以溫習:
http://yyyybk.blog.163.com/blog/static/180965471201231902328965/

我最喜歡的是戀戀這首歌,雖然我不懂韓文,但是成詩京的聲音很讓我感動……..很像志武的心境……..


 

연연 (戀戀) mv - 성시경 (成詩京)

戀戀 / 成時京

 

 不要總是呼喚我
 也不要跨進我的心窗
 打開了門認出了我
 變得更辛苦要怎麼辦
 這顆醜陋的心處處是傷痕
 比起任何人都不想讓你看到
 愛情是讓我的心沸騰的東西
 再次點燃我已漸漸平息的心
 在已經忘卻了的傷口上
 又一次劃了一個難以癒合的傷口
 就算明明已經遠離



연연성시경
韓文原文與英譯:

나를 자꾸만 부르지마
Don’t call out to me
내마음 문턱을 넘어오지마
Don’t cross the doorstep of my heart
문을 열고 날 알아버리고
If you open the door and recognize me
더 힘들면 어떡하려 그래
What do I do if it hurts more

Pre-chorus
여기저기 다친자리인데, 못생긴 마음인데
An ugly heart that always meets with frustrations
누구도 아닌 너에게 만은 보이고 싶질 않아
Can be found out by others but definitely not you

Chorus
사랑 내 가슴을 닳게 하는 것
Love is what makes my heart beat
간신히 잦아든 맘 또 연연하게 하고
It disturbs my gradually calming heart
잊혀졌던 지난 상처 위에 또 하나
Delves again into wounds forgotten to make them more difficult to heal
지울 수 없는 슬픈이름 보태고
이내 멀어지는 것 Even when they are distant

Verse
얼마나 맑은 사람인데
You are such a simple, naive person
눈물이 나도록, 눈이 부신데
So bright in my eyes that it hurts
나 아니면 이런 아픔들은
If it were not me
넌 어쩌면 모르고 살텐데
Perhaps you wouldn’t know this

Pre-chorus
너를 보면서 하는 모든 말, 사랑한단 뜻이라
All my words to you are filled with love
쉬운 인사말 그 한마디도 내겐 어려운 거야
To utter a simple greeting is hard for me

Chorus
사랑 내 가슴을 닳게 하는 것
간신히 잦아든 맘 또 연연하게 하고
잊혀졌던 지난 상처 위에 또 하나
지울 수 없는 슬픈이름 보태고
이내 멀어진데도

Bridge
몇번이라 해도 같은 길로 가겠지
No matter how many times I’ve walked past this path, I’ll still go this way
나는 어쩔 수가 없는 니 것인걸
Because I, who is lost, belong to only you
다신 사랑하지 않겠어
Determined not to love any other person
눈물로 다짐했던 자리에
At that place where I vowed with tears
어느새 널 향한 맘이 피는걸
My love for you unfolds unknowingly

Chorus
난 알아 I know

사랑은 늘 내 가슴을 닳게 하지만
또 사랑만이 내 가슴을 낫게 하는걸
너의 사랑만이
내 가슴을 낫게 하는 건
The only thing that can heal my wounded heart
너의 사랑뿐
Is your love


其他OST

[OST] 그들이 사는 세상(他們生活的世界) 

soya - 사랑일까요(是愛情嗎)


들려요 내 맘이 말하잖아요

얼마나 오래 그대 뒷모습 바라봤는지

묻고 싶어요 그대도 그래왔는지
하지만 왠지 슬픈 눈빛이 날 두렵게 하죠

사랑이라면 다신 비켜나지 말아요
다시 아플 사랑이라도
혼자 견딜 날보단 나을테니

그 어떤 행복도
나 잠시 살던 그대 품만 못하단 걸
이 계절 끝에 다시 깨달아요

보여요 가만히 눈을 감으면
환한 얼굴로 내게 달려와 꼭 안아줄 그대

사랑이라면 다시 비켜나지 말아요
다시 아플 사랑이라도
혼자 견딜 날보단 나을테니

그 어떤 행복도
나 잠시 살던 그대 품만 못하단 걸
이 계절 끝에 다시 깨달아요

몇 번의 계절이 또 날 지날까요
우리 사랑했던 그 날들
그 위로 새 추억이 눈 덮듯 쌓여가도
잊으면 안돼

사랑했던 그 해 우리는
빛보다 눈부셨던 추억들을
또 누굴 만나고 사는동안 또 사랑이야 오겠지만
누구를 그대만큼 사랑할까

언제쯤 그대처럼 사랑~할까



因為還深陷感動之中,各集觀看心得與經典對白我雖然已經都寫好了,但想等待再多看幾次之後是否有不同想法再PO^_^

艾倫的分集劇情觀看心得: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台譯:他們的世界)(玄彬宋慧喬)分集感想-第一集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台譯:他們的世界)(玄彬宋慧喬)分集感想-第二集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台譯:他們的世界)(玄彬宋慧喬)分集感想-第三集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台譯:他們的世界)(玄彬宋慧喬)分集感想-第四集

arrow
arrow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